懒癌晚期不必催更,自娱自乐不必转载。
墙头众多,任性且随意。
 
 

射杀恋人之日[试阅]

百鬼设定

九州二翼



鞠智城今年的春天比以往迟了许多,甚至还借着倒春寒的由头下了一场小雪,寒意更是丝丝缕缕从每一寸皮肤浸入肌理。


庭院里缀着许多地灯,此刻盛着幽幽烛火,恰如苍穹上的月轮碎散坠入一般。虽是早春时节,院内的杏树却熙熙攘攘开了一树繁花,娇嫩花瓣托着几点残雪,更显美艳娇娆。廊下的座敷童子认真的拍着花手球,旁边少女模样的木魅撑着杏花纹样的竹伞温柔的替女童计数。


而屋面却点着昏黄的灯,硕大屏风上勾勒着土佐光信的百鬼夜行绘卷,屏风内侧栈香炙烤出的余韵从博山炉的镂纹中散开,那气息醇厚悠长,弥漫了整个庭院。屏风上隐隐映出一道身影伏在案旁,手里握着卷宗不时批注几点,而旁边的软榻上却卧着一个身着黑色纹付羽织袴的年轻男子,怀中抱着一只双尾猫又。


塌边昏暗的灯光一阵飘摇,猫又突然受惊般从榻上男子怀中挣脱伏到案前男子的身边,从屏风的影中隐约能看见男子执笔匆匆写下了什么,而后二指捏起那爿字贴在空中大声呵斥。屋檐下风灯内的火焰在风中摇曳几欲熄灭,原本安宁的雪夜忽然迸出几声雷响,那爿符咒燃起赤红的火焰,而后一团雾气从榻上男子身上脱出,汇聚成一块光华璀璨的铜镜,镜中付丧神哀嚎一声散去了行迹,徒留镜子坠落在地。


榻上的男子慢吞吞的撑起身子,周身隐隐溢出紫黑色的火焰,散开来一簇簇消失在夜风中,屏风后的男子抱了那受惊的猫又,将朱砂书成的符咒贴在榻上。这才安心的坐到了塌边。


『身为凤凰火竟会被区区云外镜附身,你大意了。』


被称为凤凰火的男子毫不在意的抓挠了下自己卷曲的黑发,佝偻着脊背闲散的左右摇晃了几下,而后伸出手指搔了搔猫又的下颚,沉默片刻才看向面前金发的同伴。


『我方才做了个奇怪的梦。』


『我梦见七月晦日风弱,我去八代海寻你,你从八代海一路烧到了有明海,杏女谓我说‘能阻止不知火大人的只有同为二翼的凤凰火大人’,最后你烧进了我的右眼才停下。』


『你带着杏女去了江户,我抛下座敷离开鞠智城去了难波。』


『后来你被镰仓的天邪鬼所伤,杏女暗下杀手欲为你报仇未成,那天邪鬼似乎对杏女有情未再伺机报复。』


『而等到我想替你除去这妖邪时那天邪鬼却被江户的阴阳师先一步收服了。』


金发男子目光透过回廊望向院中依旧嬉闹着的座敷童子和杏女,皱着的眉峰终于舒展开来,他抬手拂去黑发同伴由于梦魇而不可自控散发出的紫黑火焰,手指从狩衣宽大的袖口探出。


不知火赤红色的火焰缠绕成连绵的红丝,温柔嵌进黑发男子的眼中。


『即便你从云外镜看到的是真的,只要有这不知火结。』



『百鬼夜行时,我便能找到你。』



注:乱七八糟的设定太多,时间的话大概在镰仓时代,熊本比较壮大的菊池氏族生活在鞠智城,就是如今的山鹿市菊鹿町。

橘的设定是百鬼夜行第十一位的不知火,因为毕竟是九州出身总之想来想去觉得这个还好,千岁是第十二位的凤凰火,虽然凤凰火时男时女……但是男性的状态还是稍微可行的。

美由纪被设定成座敷童子,小杏则是杏树的木魅,也叫作了杏女。

但是镰仓时代似乎还没有东京什么事,就只好吧东京后退到江户时代用了江户的名字,神奈川在那时候确实就叫镰仓,大阪就是难波,大概就是这样。

赤也被我写成了天邪鬼不二成了阴阳师,嘛……只是顺便,顺便。

还有就是雷切杏的不要打我我就顺手那么一写。

如果心情好的话或许会把这个码成长篇……再说吧。


11 Jun 2016
 
评论
 
热度(7)
© 八百八追雀。 | Powered by LOFTER